冉冉孤生竹

13 Sep.

【脑洞】我叫邰台,是个剑纯

这是一个脑洞,又名我喜欢的人都会有个好姻缘。

邰台是润玉的剑,打架的时候掉下了诛仙台,成为了纯阳观里的剑纯。

因为受过润玉的温养,水属阴,是个女孩子,但是旭凤把自己的血滴了上去,所以认为自己是个男孩子。

邰台还是剑的时候,因为被捆过红线有为人牵红线的能力。所以只要是被他喜欢上的人都会有好姻缘。

第一次喜欢上了鎏英的转世(不知道魔界有没有历劫这一说法,姑且就这样说吧)——秀秀樱英。结果樱英早就有了喜欢的人,叶奇(奇鸢转世)。本来叶奇应该是要死了的,又因为邰台的红线能力太强,活了过来。两人相守一世没有分离早逝。

因为樱英说叫她去喜欢同龄人,第二次喜欢上了袁机(缘机仙子)。袁机是纯阳观的四师姐,年龄与邰台相差不大,时常跟邰台一起游走中原,在阴山大草原遇见了一个报着火狐的明教丹朱(没错就是红红)。邰台看着他两个欢喜冤家嬉笑一堂,暗生情愫却不知的样子,在一番询问过后知道袁机只把自己当同门没有其他的意思后便独自离去,前往少林。

在少林寺参禅时遇见了唐家堡摔断了腿在此修养的小女儿唐荷(穗禾),本不愿多做纠葛,却被她呼来唤去的采买东西,而过后的相处也让她觉得唐荷的性格不像看上去的那般跋扈。渐渐地,邰台对她有了好感。结果遇见了五毒教的曲青彦(彦佑),被下蛊毒,一觉醒来发现那两货已经勾搭到一起,顺便想要结婚了……

在唐家堡参加完婚礼后,想要去扬州,结果迷了路,去到了洞庭。刚好遇见了站在轻舟上的润玉,以为他要跳湖,傻乎乎的大轻功飞过去想要救人,结果被润玉当成刺客拍进了湖里。

润玉认出了她,将她救上船,并为她煮茶,诱导她说出自己为什么要飞过来。

邰台说出了自己的脑补,又把被自己喜欢的人都得到好姻缘的事说了出来,还一脸可惜的说润玉不是女孩子,不然一定可以得到一个好姻缘。

就在她满嘴跑火车的时候,旭凤来了,很是吃醋润玉对邰台这般好,还给她泡茶。还说她一个女孩子这么晚还出门,都不知道怕的。气的邰台拔剑指风,大喊谁是女孩子?最后他俩都被润玉安慰了下来。

最后邰台还是喜欢上了润玉(可能是因为旭凤的对比?)。但是当她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在战乱中身亡了。

等邰台回到天界时一脸懵,我是谁,我在哪?然后被人领着带到了天帝面前,陷入了我喜欢的人竟然是天帝,我还觉得天帝要自杀,我会不会被穿小鞋的强烈质疑中。然后她就被变成了一把剑,被放在了天帝腰边。


论旭凤是怎么被润玉安抚的,因为润玉觉得邰台就跟他俩半个女儿似的,由一人温养,还有另一个人的血。

论邰台为什么每次喜欢的人都不喜欢她,因为他们都知道邰台是女孩子,觉得她分不清爱情和友情,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他们都是被压的。没错,邰台有cp,是寰谛凤翎。



脑洞一时爽,其他cp还不会打tag😱😱😱

评论(11)
热度(18)
杂食动物,喜爱甜点,无肉不欢,偶尔舔刀。

© 冉冉孤生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