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孤生竹

30 Apr.

一个迟到了很久的书评。——致凉小透cool

      给我喜欢了很久的太太   @凉小透cool

     

    初始鸿蒙记是在去年的12月,我入刺客坑比较晚,又是一个高三狗。所以经常会遇不到高发糖期或高发刀期。总是在过后被人剧透(生无可恋.jpg。还记得遇到鸿蒙记那一天我月考数学考砸了,特别的糟糕只有二十八分。那天我的心情很不好就想来点糖抚慰一/下自己,奇特的是太太的鸿蒙记也更新到了二十八章。当时我就感觉好气哦,怎么看个文都要被虐一下哦!抱着一股我就看看这一章跟我有什么仇怨的想法,我点开了冷禅之月。

      刹那间,我感到天雷勾地火,宝塔镇河妖。我竟然可耻的激动的哭了出来。是的,哭了出来(求别笑
匆匆跑到首页将太太的全文翻了出来,一口气又读到尾时。无论是齐蹇、钤光、仲孟还是离执都深深的触动了我这颗本以为沧桑的心。(并不)

      刚开始的时候是被钤光所吸引,对于钤光,我欣赏天乾对陵光的发乎情止乎礼(然而并没有谁叫陵光浪呢~)。在我的脑海里,一直认为副相大人就应该像太太文中这样的心怀天下、但也心有牵挂。他三个不让人省心的弟弟(地坤、坎水、离火:what?)以及陵光。可弟弟们都有着恋爱对象。而陵光这颗从来不按常理出招的棋子,却是他一直心心念念、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庆幸的是这颗棋子终究是落入了执棋人的手中被执棋人小心呵护、细细把玩。轩辕与凤梧无情却有情的一世里,我看出了里面深深的一种阴差阳错、令人叹惋的情绪。可惜也正是这样才会有只在天乾面前当小哭包的陵光。那样光芒万丈的朱雀只会在天乾的面前浪的人心惊胆颤。

      齐蹇这一对作为开端,一开始就开了一个好头(笑)。其实在这里就可以看出太太埋下了许多的伏笔也足以见得太太的文笔出众、思维敏捷。私心以为太太对齐蹇这一对是真爱,而他们俩的每一次相处也都让我萌吐了奶。无论是监兵的口是心非、傲娇爆棚,还是战神的在外怼天怼地,对内怂的不行都让人萌得心惊胆战。团子时期里,二人玩闹的温情,突然到成人后刑天的凶残,不知人情世故。还有白起与虎要桃花下的小鱼干,突然到战场,都让人感到心里像是梗了一个大石头。但最让人感到揪心的,无疑还是蚩尤和风后这一世了。美人计、美人计,让王上失了魂美人丢了心,不能说谁对谁错,只能感叹时局弄人。最让人欣慰的,还是战神终于让监兵怀上了小老虎。

      仲孟,虐、爽、虐,这三个字足以看出我在看的过程中刀插进心口不停,又猛往嘴里灌糖的感受。但还是要表白青龙真是太有男友力啦。单兵实力最强、最宠攻、最可爱,咦、这不是我想要的男朋友吗?(总感觉修罗要弄死我了。)青龙在剧中只落了三次泪、不、四次。但只有一次让修罗回了头。剩下的三次里先是被囚了千年,又是于怀中死去,最后丢了八个孩子。但他却一次也不曾后悔,爱上地坤确实是他最无悔的事。(心疼ing~)。其实我对地坤的感情很复杂,也许是因为太喜欢小孟章了吧,总觉得地坤欠了他。于是一世安里,我有些小爽,可爽后却又有些心疼,不禁去想孟章怎么能够忍心这样对待冷月呢?所以我又脑补了一下孟章后悔的小表情。不行,求纸巾。仲孟使我人格分裂。

      终于说到离执了,这让我再一次承认我爱萌冷CP的体质的cp。在遇见鸿蒙之前我本来只是以为我不怎么吃执离,谁知道我这哪是不吃啊,这是必须要反着吃!美人攻x痞子受什么的我才不care呢,QAQ。但此CP冷虽冷,我却爱的很深沉,谁叫我习惯了呢。当然,这也是因为太太比文笔好,且笔下人物性格什么的太符合我胃口的原因。先说离火,一开始我是畏惧他的。因为他可以在不动声色间让陵光死了两次。可随着剧情的发展,我却渐渐的喜欢上了他。不是因为他美而是因为他的自卑。是的自卑。太太的笔下,我看到了一个真正的人而不是电视剧里被神话的主角形象。离火的美神界人人皆知,他的身份也尊贵无比。可就是这样一个受万人所羡慕的人,会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患得患失,自卑到了极致。他心狠,会在执明走后烧了满屋子的风车、划伤了自己的脸;他脆弱,他一直记着执明忘归而给他取名忘归、会用笼子关着执明不愿让他离去;他不善言辞,但却会记着执明说的每一句话,对他说,“你说的每句话我都当真。”再言执明,他本身的性格就很讨喜,活脱脱的赤子之心,而且他的性格与我三次的一个朋友也很像。(感觉我好像暴露了什么。)他总会一鸣惊人,让人措不及防。其实,私以为执明一直在宠离火即使被关在笼子里,也不曾生气过,也因着对方是阿离才不舍离去宁愿死也不愿离开阿离。喜欢离执,我想我也会一直喜欢下去。所以求太太抱紧我带我飞。

      关于后代的互动曾经让我在半夜笑得被控扰民过。一身虎劲老是要父神抱着睡又可爱到爆的齐小公子白泽留香。貌似地坤可劲怼阿爹又满肚子黑的应龙九歌。娇艳动人才似天乾却又娇到爆的红鸾陵爻。谪仙之姿性格冷淡又闷闷(sao)的明泱。都是我的心头好啊!

在均天一世里,太太在下一盘大棋。字里行间都埋藏着伏笔。可看得让人激动了!尤其是父辈们纠葛的感情,现在满心就想着陆压他们要怎么面对互相了(哈哈哈哈笑会儿先)。

      这一世的离执互动虐的我哭了好几次,蛇态的执明很让人心疼。尤其是在孩子掉了的那一刻。我能够感受到执明心里的痛苦。不过,社会我黎哥真的是很屌很屌。还记着他跟执明嘿休嘿休的次数。这一次真的是虐萌虐萌的。还有仲孟这一对的反转,吓得我硬生生的憋回了留到一半的泪水,孟章终是骗到了仲堃仪一次,只是这一次俩人都伤的很惨,还有书书就是他俩的孩子吧!我的太。齐蹇之间隔着一个齐琼英而钤光之间隔着一个裘振。而这两对cp都因着父辈有着遗憾,但就目前而言受虐最小的就是钤光和齐蹇了吧。但感觉太太还是埋下了一些伏笔。总感觉要出事儿了。

      期待太太的文笔,同时也祝太太身体健康,一切顺心如意!只是希望就是太太长时间不上lofter的时候能够通知我们一声,因为我有时候真的很担心你是不是出事了。当然,这也是我杞人忧天吧。总之,希望太太一切安好,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其实这篇文评我写的是比较早了的,只是一直没有时间发出来。然后我趁着这次五一假的时候才把它从草稿本上腾了出来。从后面的这些言语上就可以看的出来。希望太太不要介意我这些凌乱的表白。爱你哦,我的太!)

评论
热度(37)
杂食动物,喜爱甜点,无肉不欢,偶尔舔刀。

© 冉冉孤生竹 | Powered by LOFTER